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西班牙富翁走私毕加索画作领天价罚单 法院驳回上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8: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西班牙84岁的亿万富翁、前银行家博丁(Jaime Botin)曾试图以私人游艇走私毕加索的画作《年轻女人的头像》,将该画运到英国伦敦的拍卖会。2020年,马德里刑事法院判处博丁3年有期徒刑,罚款9170万欧元。2021年3月,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博丁的上诉。

据报道,博丁否认偷渡指控,称他只是将画带到瑞士保管,但西班牙司法机构认定该画是国家官方资产,因此不可出口。

《年轻女人的头像》由毕加索于1906年创作,预估市价为2600万欧元。博丁2012年向西班牙文化部申请出口该画到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出售,但西班牙最高法院重申文化部主张“画作具有明显的历史价值和超过100年历史”,拒绝了博丁的申请。

2015年在法国科西嘉岛,有关当局在博丁的私人游艇上发现这幅画,最终没收画作并交予西班牙政府。西班牙政府向博丁提出法律诉讼,最高法院2021年3月3日作出最新裁决。画作目前由马德里的索非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托管。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