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旧区改造”改出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7:45 来源: 中新发布网

“以前小区环境太差了,改造后环境好了,感觉气也顺了,人都变得更精神了。”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关镇黄湖社区的省机配小区居民说。

小区原貌

3月8日,记者了解到,云梦县城关镇黄湖社区的省机配小区建成于1979年,该小区涉及户数574户,14栋,建筑面积达4.3万平方米。经历42年的风吹日晒,该小区当初的基础配套设施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居民的生活需求。

该小区的供水管网、消防栓等设施、雨污管网、道路等公共部分损坏严重。因小区内多年无人管理,存在乱搭乱建的违建行为、道路通而不畅等问题。经城关镇黄湖社区前期摸排,该小区有50余处违规搭建物,脏、乱、差现象严重,需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改造后的小区

省机配小区的改造并不是一帆风顺。据悉,2020年4月初,该小区大多业主对改造的意义认识不够全面,概念也比较模糊,甚至有些业主不太配合。在城关镇社区居委会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介绍下,该小区的业主们才慢慢对老旧小区改造产生了好感,并极力配合改造的各项工作。

2020年7月,省机配小区的改造又遇难题。在拆除违章乱建的行动过程中,部分业主们因电动车没地方存放,对改造项目表示出犹豫的态度,造成改造工作无法顺利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告知业主,在改造后会有专门的电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方便业主们停放电动车和充电,这才使得拆除违章乱建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2020年10月,随着挖机的进场和工人们的进驻,省机配小区改造的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业主们对新鲜生活的向往也有了盼头。此外,施工过程中一些业主也热心地参与到义务监督工程质量的队伍中来,使整个工程质量进一步得到了保障。同年12月,该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作者:李大波、汪丰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