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港”需加强香港民众国民认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8:0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专家表示,香港社会出现种种乱象的一个重要根源是“爱国者治港”原则没有得到完全落实。营造爱国爱港的社会氛围,引导香港各界特别是年轻人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才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专家指出,由于历史原因,香港人处于一个中西交汇的多元文化环境中,身份认同存在一定复杂性。回归以来,在香港国民教育缺失的背景下,香港社会尤其青少年对国家观念的认识或者认同薄弱。

专家指出,培养“爱国者治港”的社会土壤,需要从教育和媒体舆论等多方面入手,让香港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客观认识国情和国家发展,了解宪法和基本法,加深国民身份认同和公民责任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