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想念武汉的玉兰花,北漂两年后小伙回到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2:0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9日讯 “头部企业都来武汉了,我也跟着机会跑回来了。”去年底,在杭州工作的杨可昕选择了回到武汉,入职斗鱼。

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的张佳晨,今年也从深圳回到了武汉。“武汉发展速度很快,特别是我所在的计算机、互联网行业,机会够多,只要技术过硬,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韦夏,感念的是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归属感。去年底,他从打拼了两年的北京回汉。“总是想念东湖水,想念春天的玉兰花,想念清瘦的梧桐树,想念学校便利店老板送的巧克力面包。”

2020年8月18日,小米武汉总部,200名新员工集体入职,成为新小米人。本次入职小米武汉总部的应届毕业生大多来自知名高校,其中50%拥有研究生学历。记者高勇 摄

据悉,开春以来,武汉职业供给旺盛,不少龙头企业春季招聘职位数量翻番,吸引大量人才回流武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的2020年就业质量报告则显示,湖北武汉均是这7所知名高校毕业生们的就业首选地。

(记者蔡木子 李佳 吴曈 陈晓彤 夏晶 邓小龙 通讯员李茂行 刘宇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