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网约车司机心怀侥幸醉驾丢饭碗 交警面前狠扇自己耳光,悔之晚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08: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司机接受民警酒精测试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刘哲)网约车司机凌晨同朋友吃宵夜时喝了酒,怀着侥幸心理将车开往附近的停车场给车充电,没想到被正在开展酒驾整治的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抓获。“啊!醉驾!”得知吹气结果已经达到醉驾标准后,司机程某狠狠地扇了自己两个耳光。

3月7日凌晨2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正在发展大道开展酒驾整治,在对一名网约车驾驶员程某进行酒精测试时,酒精筛查棒报警显示其有酒驾嫌疑。虽然程某承认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但是他满面通红、满嘴酒气的状态明显在撒谎。

民警立即要求程某下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数值显示为147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程某得知自己已达醉驾标准后狠狠扇了自己两个耳光。随后,民警将程某带至醒酒中心约束醒酒,并对其进行血液检测,结果为211.60mg/100ml,系醉驾后驾驶机动车。

据程某交代,当天凌晨1时许,他与朋友在某大排档吃宵夜时喝了酒,结束后看到自己的车快没电了,此时已凌晨2时,想着应该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便开车去附近某停车场给车充电,却没想到还是在途中被查获。

程某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四款规定,程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也不能驾驶营运机动车。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程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下一步,江汉交警将结合“千警进企业”活动,到其所属网约车公司通报相关违法行为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对该公司日常驾驶员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