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月的荆楚大地 赴一场樱花之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08: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赤壁葛仙山

枝江同心花海

武汉西北湖绿化广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邬晓芳

“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如今,疫去春来,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百花竞放,湖北省向全国发出邀约,请各地游客共赴“樱花之约”。三月的荆楚大地,处处繁花似锦,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景点外,宜昌、襄阳、随州、孝感、咸宁、潜江等地也有不错的赏樱胜地。

襄阳

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上旬,古隆中景区的樱花次第开放,美得铺天盖地、气势磅礴。这片林子于1985年开辟,经过多年养护,现已形成一条樱花长廊。游客花期来到隆中,可登高,亦可行至山下赏花海。当樱花以秒速5厘米飞坠,轻吻三顾堂的飞檐斗拱时,那画面令人心醉。

襄阳城内还有一处赏樱地,那就是四中东街校区。这里近百株樱花比武大樱花晚开半个月,每年都在清明小长假达到盛花期。有意思的是,学校已连续8年举办樱花节校园开放日活动,欢迎市民免费赏花。所以每年这个时候去四中赏花,成为当地人踏青春游的一个仪式。

宜昌

临江而建,傍水而生,宜昌的水汽总像多到用不完。春天温度回升,城市上空雾气氤氲,就能看见或粉或白的“云团”在随风摇曳。

宜昌的丘陵居多,樱花树多长在峭壁崖边,或者阡陌田野。“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道路两旁的樱花与周边的仿古建筑相映成景,煞是好看。

夷陵区文仙洞村有一处十里樱花长廊,高高低低的山坡上樱花绽放,给初春的村庄增添了一抹亮色。据了解,文仙洞村的樱桃花面积约1000多亩,赏樱已成该村旅游经济的特色和亮点,每年花期,众多市民来赏花游玩和吃农家饭,为当地百姓实现了增收、脱贫和致富。

咸宁

首出庶物,万国咸宁。到了春天,咸宁就成了一座花城,全市各地野樱近100万亩,在山间自然生长。

葛仙山位于赤壁、崇阳两地交界处,现有自然生长的野生樱花2万余亩,绵延数公里,品种有白、粉、红三色,是湖北原生态的野樱花基地。樱花林与国家级风景区陆水湖浑然一体,与竹海、随阳群山相望,原生态的自然景致,在连绵不绝的群山中随处散落。

崇阳白崖山的山岭间,近10万亩野樱生长多年,树高数米、树冠宽绰。花开之时团团簇簇,姿态万千。这里的樱花花期从惊蛰直到清明前夕,可持续一个月。

随州

随州赏樱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大洪山,这里属野生山樱群落聚集区,数量达数十万株,绵延数十里,从山脚至山顶次第绽放,与湖光山色相依,和蓝天碧水为伴,一直持续到4月中上旬。尤其在每年3月25日左右,当海拔千米的高山野樱全部盛开,漫山遍野的樱花蔚为壮观。

因为今年春节期间气温整体偏高,景区野樱花开放时间也较往年提前半月左右。“连片集中的野樱大部分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其中以景区灵官垭、白龙池及向两王洞方向的樱花谷处最为壮观。”大洪山景区经理杨艳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樱花谷还集中了数百株百年树龄以上的野樱树,有一些树干需几人才能合围,这些樱树虽苍干虬枝,却花开似雪,可谓一大奇观。

潜江

距离潜江市中心城区和江汉油田城区各约8公里的百花岛,以种植花种多样而得名。岛内的“门面担当”就是樱花,一万多株樱花树里,有河津樱、飞寒樱、寒绯樱、染井吉野、关山、松月等等,总计20余种。

万物复苏时节,樱花一夜间绽放枝头。2月20日,百花岛第六届樱花节已经开园。满园盛放的樱花,点缀其间的玉兰,在枝头簇拥静坐,就像这座“龙虾城”待客的样子,热情似火。

施恩

眼下,梭布垭百亩樱花正竞相绽放,樱香弥漫山林。据介绍,这里拥有恩施最大的樱花基地,在恩施赏樱,一定要来梭布垭石林打卡。

梭布垭石林青龙台樱花大道两旁樱花盛开,一走进就被满满的粉红色圈粉,随便拍一下就是美图。除赏樱外,景区还有九大网红点,让你看山看水看石林。除了主打景观之外,这里的落日也是一绝。

“在家闷了一个冬天,带着家人出去转转。”刚从恩施自驾回来的游客李先生高兴地说道,“在梭布垭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春游赏花,感觉又开心又安全!”

孝感

15.8公里环园樱花大道、21个名贵樱花品种、70天盛花观赏期……在孝感看樱花首推金卉庄园。浪漫的樱花林和樱花大道,绚烂的花海,淡淡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

与此同时,安陆“盛世闻樱”景区里正在举办2021年首届樱花国潮美食节,大规模的樱花花海,美轮美奂的汉服秀,还有传统老字号、新派美食、全国特色美食一同奉上,让大家在赏花的同时,还能品味舌尖上的万国风情,享受惬意春日。

湖北40个赏樱点:

●武汉: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青山公园、堤角公园、西北湖绿化广场、蔡甸花博汇、黄陂清凉寨、新洲花朝河湾、楚风樱海生态园、黄陂锦里沟、黄陂野村谷、黄陂花乡茶谷

●襄阳:谷城县老君山樱花谷

●宜昌:高岚朝天吼漂流景区、枝江同心花海、当阳关雎河畔旅游区、黄花乡上洋村、三峡奇潭

●黄石:团城山公园、大冶殷祖镇北山

●十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房县樱花岛

●荆州: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松滋洈水旅游区、中山公园

●荆门:钟祥汇源农谷、象山景区龙泉公园樱花谷、荆门雷都樱花部落

●孝感:金卉庄园、大悟十八潭景区

●黄冈:蕲春县李时珍百草园、英山天马寨、英山四季花海、武穴希尔寨生态农庄

●恩施:梭布垭石林旅游区

●咸宁:嘉鱼县田野乡村公园、赤壁葛仙山、大幕乡万亩野樱、崇阳县龙泉山樱花谷

●潜江:百花岛

(资料及本版图片来源于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