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安陆市海子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全面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09:07 来源: 诗画安陆

安陆市重点民生工程——海子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全面推进,目前控源截污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海子河是安陆市老城区行洪排涝、生活污水排放的重要通道。因雨污混流、淤塞严重,海子河流域环境恶劣,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环境。为改善海子河流域水环境,安陆市投资1.2亿元于2018年8月启动海子河水环境治理工程,通过生态清淤、控源截污、河道工程、生态修复、引流补水、滨水空间提升等工程建设,恢复河道排污功能,打造一条集水环境优化、生态改善、蓄水防洪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内河。工程2019年1月开始控截污施工,截止2020年底,截污工程完成50%左右。 

“控源截污工程通过在海子河的起点到终点的南北两侧沿线铺设截污管道,将原先直接排入河道里面的污水收集到府河东岸的DN1800的污水主管,再排入到安陆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人员柏天卿说。

施工方努力克服疫情等各种不利影响,抢工期,补进度,将余下的截污工程分为5个段面同时施工。截止目前,5个段面中,文昌路至汉丹路段、五一社区至府河出口段等已基本完工。按照计划,2021年3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截污工程,迎接中央、省环保督察检查。

工程施工负责人胡富春告诉记者,为全面完成截污工程,总共投入劳动力200多人,机械60多台,加班加点抢进度保质量。

为防止施工过程中对河堤以及周边的房屋安全造成影响,恩菲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为防止对周边的房屋造成破坏,我们在施工时,会在河堤内打杉木桩,特殊位置采用顶管施工。同时,还会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周边的房屋、河堤进行实时检测,如果发现大的沉降或者其他问题,及时采取安全措施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经理潘辉说。

据悉,在完成对海子河黑臭水体清淤、截污等基础上,工程将启动引流补水工作,整个海子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将于2022年底前完工。 

作者:姚舜禹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