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欧景苑社区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不让“插花地” 变管理盲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5: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 张解芳)“你好,我是林湘社区居民,孩子发高烧,请社区派人来帮忙送医。”3月3日晚上10时,武昌区欧景苑社区接到居民王先生的电话,值班人员进行简短交流,马上安排社区网格员张解芳陪同王先生将孩子送往武汉市第九医院。

欧景苑社区管辖的林湘新苑、林秀家园、新湘小区,地处青山区园林路,属于典型的“插花地”社区。为此,杨园街创新跨区插花地管理模式,设立林湘工作站,为附近居民排忧解难。

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发热病人就诊。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杨园街“插花地”的这三个小区,附近只有武汉市第九医院,地处青山区,距离欧景苑社区有半小时路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欧景苑社区每天都会接到发热病人的求助电话。社区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网格员和安保人员随时待命,经常在青山和武昌之间往返,为居民群众提供送诊和登记服务。

林湘工作站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上门看望高龄老人。  通讯员供图

林湘工作站网格员陈莉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为居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

据统计,林湘工作站从春节至今接待发热病人45余人,登记境外返汉人员5人,处理小区诉求20余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