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评论|“神医”们,你们真的违反了祖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9: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近日,宣称从曾祖父开始,一家几代专门治疗一体多病、腰突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的张文荣,与其他40多名“神医”一起,被网友将他们的视频剪成合集,戏称为“神医宇宙”,引发热议。3月9日,张文荣坐诊的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发布声明,称张文荣所有的宣传广告信息与医院无关,并免去了张文荣荣誉院长的职务。(据3月10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自从电视广告把“神医”们驱逐出去后,他们并没有如丧家之犬,反而在网络上如鱼得水,成为“网络神医”,目的当然还是为了骗钱。

这40多名神医,一是神在都出身医学世家,几代都是医生;二是神在都有特效的秘方,再大的医院也没有;三是神在都有不能外传秘方的祖训。当然最神的,是他们不约而同地在经历过精神上的挣扎后,向社会“违背祖训献药方”。

当然,这些都是骗人的,你只要相信他,就成为他们筛选之后病急乱投医的客户,落入他们骗钱的陷阱。

这些“神医”再神,最终神不过张文荣,他是“神医”之集大成者。他不仅有治腰突病、肠胃病、眼病、心脑病、脑血栓、风湿骨病等好几个曾祖父,而且他有靠山啊,正规的医院——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给他背书。划重点,他也是该院的荣誉院长。他骗起人来虽然满嘴胡话,但如鱼得水。

医院收纳这样的神医,在事情闹大了后赶紧切割——与我无关,这样就行了吗?而媒体报道,在2018年11月15日,该医院就关于张文荣一事发布过声明,当时称一些人打着医院旗号和张文荣的肖像、电视讲座等开方、卖药,这些虚假广告与医院和张本人均无关。

真是既想……又想……

其实,事情都是明摆着的,不要侮辱公众智商。而像张文荣之类的“神医”,是不是应该治一治他们的“病”?另外,给他们舞台的网络平台有没有责任?提供坐诊的医院有没有责任?当然都有,相关部门应该好好调查一番。

行医非小事,赚黑心钱事大,害了命事就更大了。如果说,“神医”们家里真有祖训,我建议他去翻一翻家谱,那里面绝对是教后人崇德向善的,而不是骗人谋财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真的是“违背祖训”。

“神医”们哪怕上了网,穿着古怪的服饰,说着花言巧语的话,其实跟在电线杆上贴小广告的人差不多。要想治病,就去正规医院,切不可有“兴许有效”的侥幸,因为最大概率是无效。如果有效果,那也多是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