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小军山:回收废旧电池 共建绿色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7: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曹爽)3月10日上午,武汉小军山社区组织开展“爱护环境 绿色兑换”活动。短短的一个小时,社区共回收电池230节,居民们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兑换了心仪绿植。

居民通过废旧电池兑换绿植。通讯员供图

“多肉绿植可以净化空气,回收电池还能帮助环保,一节电池烂在地里,会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使用价值。”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兑换绿植的居民讲解着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危害和处理方式,同时通过互动小游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居民增强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家用废旧电池的环保回收工作。

居民收集的部分废旧电池。通讯员供图

“我将家中废旧电池都集中存放在盒子里,现场总算有了好去处。”居民肖贤菊说,她家里的废旧电池主要产生于煤气灶、家电遥控器、门铃等,每次替换下来的废旧电池她都是集中存放,杜绝乱扔乱放,以免污染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绿色环保的宣传工作,小军山社区前期已针对居民乱扔、乱丢废旧电池的现象,积极发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做了广泛的宣传,鼓励居民收集废旧电池。“我们组织这项活动,主要是想以废旧电池更换小绿植的方式,激励居民参与到社区绿色创建的工作中,唤起居民的环保意识,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小军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回收的废旧电池将交给专业的回收公司安全处理。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