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持枪擅闯加拿大总督府意欲威胁特鲁多的男子被判囚六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3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一名去年7月初携带武器闯入加拿大总督府并试图威胁加总理特鲁多的男子,3月10日在渥太华被安大略省省级法院判处6年监禁。

法庭在判决中将该名被告的拘押时间抵扣一年刑期,因此他仍需服刑5年。同时,被告还被判终身禁止拥有任何枪支弹药或爆炸物。

这名来自加拿大中部曼尼托巴省的46岁男子科里·赫伦(Corey Hurren)于去年7月2日清晨单独驾驶一辆皮卡车从总督府主要行人入口闯入,之后弃车携带武器步行。警员到场后与之展开对话,并将他拘捕。

该被告曾是隶属加拿大预备役部队的游骑兵成员,也是一名肉制品厂小企业主。

被告稍早前已承认多项持有违禁或受限枪支的相关罪名指控,以及将总督府大门撞坏而导致的“行为不检”指控。他在案件审理期间已承认,自己因加拿大政府限制和禁止使用攻击型枪支而试图在特鲁多参加例行直播记者会时抓住他。

据加通社、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法官认为,被告出于政治动机而实施以恐吓民选政府为意图的武装攻击行为,而且并未表现出悔意。

事发时,时任总督朱莉·帕耶特、总理特鲁多及其家人均不在总督府内。特鲁多于2015年成为加拿大总理后,并未入住距总督府不远、但已严重老化的原有总理官邸,而是一直与家人居住在总督府大院内。

1995年11月,一男子曾持刀进入加总理官邸,并接近至时任总理克雷蒂安的卧室,总理夫人艾琳及时关门并报警。2010年8月,一男子在时任总理哈珀官邸外的人行道上点燃易燃液体被捕。2014年10月22日,一名枪手枪杀一名士兵后闯入加国会大厦,并打伤一名警卫,之后被击毙。(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