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咸宁消防把“防火锦囊”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8: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朱燕林、李璐)“日常生活中哪些场所可能发生火灾?”“大家在逃生中应该注意什么?”近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山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双泉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现场1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送上“防火锦囊”。

“一旦大家在家里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怀疑天然气出现泄漏时,一定要立即关掉家里控制天然气的总闸,及时阻止天然气进一步泄漏。”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还模拟设置液化气罐着火的情景,指导主动报名参与的居民科学处置,并提醒群众迅速开门、开窗进行通风,使家里积聚的气体能尽快散发出去,降低浓度。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技巧,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使用方法等知识,介绍了消防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从火灾预防、扑灭初起火灾、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消防宣传员还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隐患的举报投诉方法以及常见火灾隐患识别方法,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树立安全责任感,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