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园揽尽春日花 武汉植物园百花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8: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娇俏桃李、优雅山茶、多彩郁金香……3月11日,武汉植物园新春百花节启幕,百般红紫斗芳菲,群花荟萃为公众绘就春日百花图。

作为国家战略植物资源保护与储备基地和国立综合性研究机构,国家三大核心植物园之一,武汉植物园经过60多年的植物资源收集,早已成为植物花卉“大观园”。春季观花花卉的种类近300种(不含品种)。其中,山茶、桃花、牡丹、杜鹃、鸢尾、月季等拥有专门的花卉专类园或观赏园。目前,武汉植物园内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热带兰、山茶、玉兰、紫荆、迎春花、桃花、梨花、海棠、樱花等几十种花卉同时绽放,形成了争芳斗艳、春色满园的景象。

60万株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家族浓墨重彩登场,郁金香品种达120种,含红、粉、白、橙、绿、紫、黄、黑等10个色系40多个花色。园区通过不同球根花卉的创意搭配,营造美轮美奂的“花溪”“花径”“花田”“花园”场景,用色彩与梦幻交织的球根花园,打造“汉版库肯霍夫公园”(荷兰库肯霍夫公园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郁金香公园)。

在春季的观赏花卉中,蔷薇科家族占据了半壁江山。武汉植物园以桃花园—野果园-蔷薇园为中心,打造了含桃花、梨花、李花、海棠、樱花、棣棠、李叶绣线菊等20多种蔷薇科花卉的综合展示区,展示的蔷薇科观赏花卉数量有1万多株。全园种植桃树2000多株,目前近半桃花已经盛放。在梨花展示区,园艺师通过上植梨树,下植油菜花的立体种植方式,通过黄与白的视觉叠加,打造清新浪漫的赏花区。

3月下旬,园内还有国内外名品牡丹竞艳。保育牡丹品种资源170个、芍药品种80个,牡丹芍药共4000余株。被誉为“牡丹王”的“姚黄”,墨色的“群乌”“青龙卧黑池”,一花双色富含异域风情的“岛锦”、花朵能开冬春两季的日本“寒牡丹”、来自法国的珍贵黄牡丹“金阳”等牡丹珍品尽显芳姿。

进入四月,杜鹃、月季、鸢尾接棒三月花,芳菲尽开,再现人间最美四月天。整个春季,伴随着春花的轮番登场,武汉植物园内还有精彩的文化和科普活动供游客参与。每个周末,武汉植物园将开设“诗经里的植物”、“春天的花儿”、“让鸟儿自由飞翔”、自然笔记等系列主题自然课堂,邀请游客感受自然之美,探索自然奥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