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每年5个亿预算支持“硬核”企业!光谷将推“硬核科技十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8:4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11日讯 3月1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聚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水平打造东湖科学城生命健康创新平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发布。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湖高新区正在谋划推出“硬核科技十条”。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负责人介绍,该区高起点规划建设东湖科学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硬核科技”企业围绕扼住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开展攻关,将出台支持“硬核科技”的“硬政策”,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高新区的“光芯屏端网”产业链,主要支持基础软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方向,如半导体和新型显示材料、光芯片、IGBT功率半导体、传感器、激光雷达、智能硬件、核心基础软件等。

据介绍,正在规划的该政策,每年将安排5个亿的预算支持“硬核”企业,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支持。

该政策将加大对“硬核科技”创业源头的引入,培育初创企业;瞄准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紧扣“硬核科技”和风险投资结合的特点,支持开展研发生产,支持“爬坡关键期”等。(记者李佳 通讯员翟磊 张珊妮 吴非 田瑶林)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