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重点向中小企业倾斜,光谷股权激励专项资金达10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8:4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11日讯 3月1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聚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水平打造东湖科学城生命健康创新平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发布。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湖高新区正在实施股权激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负责人介绍,该区率先支持企业开展股权激励,2013年就设立股权激励专项资金,7年多来,累计支持22家企业实施股权激励,总计借款3.75亿元,被支持企业整体业绩高速增长。

为推进东湖科学城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近期,该区对专项资金政策进行了修订,加大力度支持区内企业对管理团队、技术人才和业务骨干实施股权激励。一是扩大资金规模,金池总规模扩大至10亿元,重点向中小企业倾斜;二是拓展支持对象,明确专项资金支持对象包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企、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重点人才企业、高新区上市金种子企业和瞪羚企业。通过股权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体制机制优势,帮助更多企业完善股权治理,助力企业留下更多人才。(记者李佳 通讯员翟磊 张珊妮 吴非 田瑶林)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