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打击霸王条款!武汉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不公平格式条款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李梅杰)3月11日起至10月,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武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各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重点整治: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利用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和利用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权益等。

各区教育局按照“一校一合同”的原则全面收集格式合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合同监管人员、有关专家、法律工作者组成评审组,对相关条款进行研判和评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格式条款,维护消费者权益。

市、区教育和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订立并履行合同,结合推广合同示范文本,促进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同意识及维权意识。

广大市民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服务合同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或者拒签合同的,可向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