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不公平格式条款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2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11日讯(记者詹钘 通讯员李梅杰)即日起至今年10月,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武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减少相关消费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集中整治重点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包括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利用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和利用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权利等。

从3月至9月,武汉市各区教育局、各区市场监管局将综合运用行政指导、执法手段,结合举报投诉办理,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中存在的不公平格式条款集中进行整治。

整治着重从以下方面展开,摸清本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按照“一校一合同”的原则全面收集格式合同,汇总后及时移交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合同监管人员、有关方面专家、法律工作者组成评审组,对相关条款进行研判和评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格式条款,维护消费者权益。

武汉市、区教育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行政指导、执法手段,督促、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订立并履行合同,结合推广合同示范文本,促进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同意识及维权意识。

9月-10月各单位将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加大规范合同文本的推行和使用力度,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服务合同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或者拒签合同的,可向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