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30余家投资机构聚焦汉阳 聚力打造全国一流基金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23:54 来源:

座谈会现场。记者陈泉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王威、黄璜)3月11日上午,汉阳区举行基金港成立座谈会,与会的3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就基金港成立的方向、需求、商业配套及政策支持提出建议与意见。汉阳区表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力争拿出全市最优政策,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全国一流基金港。

会前,湖北省高投集团、交投集团,九州通、长江产业基金、协同资本、博大集团、零度资本等30余家基金、投资公司,以及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等投资机构代表先后前往中海大厦、世贸锦绣长江W+、华发未来荟等高端商务楼宇实地调研。来自零度资本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来到汉阳,让他耳目一新。他原以为汉阳这座传统老工业城区的基础设施破旧、政府服务意识不强,经过实地考察和面对面交流后,他感慨原来老汉阳已经蝶变成现代都市。汉阳不仅基础设施配套好,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更重要是汉阳区对成立基金港,对与会投资机构代表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始终保持开放支持的态度,这让他对汉阳将成立的基金港很有信心。

“我很愿意入驻汉阳,这里有着宜居宜业的优良环境,交通便利,三镇通达。”座谈环节,湖北省高投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执行董事黄剑对汉阳区成立基金港充满期待,他希望汉阳区能依据企业需求,给出持续的优惠政策,吸引标志性企业落户。

汉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区内十山六湖,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产业发展厚积薄发,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一流的政策环境。当前全区上下正锚定三镇均衡发展,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宜居宜业新汉阳,正是各路资本、业界精英大展拳脚、大有作为的好时机。

目前,汉阳基金港的成立正处于前期筹备、选址阶段,今年内将正式成立。为了能更快更好地找准方向,抓紧研究优惠政策,吸引投资机构入驻,汉阳区正比照全国先进地区基金小镇、金融港建设标准,力争出台全市最优政策;成立工作协同专班,推进金融、工商、税务等审批服务,实现快审速批、批量注册。同时,打好政策组合拳,在子女入学、人才公寓、健康医疗等方面全方位发力,解决好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以精准服务“软实力”增强持续发展“硬实力”,聚力打造全国一流基金港,为全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贡献汉阳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