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简单、易学、会用,这家幼儿园“消防安全第一课” 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23: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谈波)3月11日,武汉经开区军山蒲潭幼儿园联合军山街消防救援站,以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器材、实际操作灭火器等,为全体师幼上了一节“消防安全第一课”。

“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园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教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产生的原因、火灾的分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及怎样报火警等消防常识。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简单、易学、会用……”幼儿园老师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激发了幼儿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也提升了幼师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的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很接地气。

“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军山街消防救助站的消防员表示,希望该活动能为幼儿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园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