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04:55 来源: 长江日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连日来,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频繁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用心为民办实事。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纷纷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东湖高新区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贯通,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披星戴月、敢闯敢干的光谷创业者。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成果,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的光谷品牌。

市检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驱动力”,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后续篇”,作为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的“必修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

江汉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大家表示,要结合立德树人这一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育人工作的各个方面。广大党员师生要带头学党史,带头信党史,结合自身工作,促进学校发展。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市各区各单位积极创新形式,通过打卡“红色地标”、录制党史微党课、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等形式,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3月9日,东湖磨山景区朱德纪念雕塑下,嘹亮的歌声“引燃”在场游客。东湖风景区妇联举办的“巾帼学党史,打卡大武汉”活动在这里开展。

“我会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到的红色力量和优秀经验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东湖风景区妇联副主席李舜说。

市第一医院连续开展“青年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每期推选一名青年党员,讲述一个党史故事,录制成节目,向医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使党史故事随时随地可听可看,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黄陂区组织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等先进人物代表,到黄陂李家集街朱铺村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史篇。

重温初心、叩问初心,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市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学党史见真章、见成效。” 市水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强调,要顺群众之盼,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三年改造任务、消除劣Ⅴ类湖泊、消除一批渍水点等民生实事,优化城市滨水环境。

“我们要向党员前辈们学习,坚定为人民服务信念,克服万难不动摇,一个方法不行我们就换另一个,总能争取到居民理解支持。”汉阳区洲头街道向阳社区书记杨军育说。

新洲区汪集街陈墩村党员张正红说:“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共产党能够发展壮大到今天,既是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也是每一个党员为身边人树旗帜,为群众做实事得来的。我们要永葆初心,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长江日报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