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陷进淤泥 警民联手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营救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汪秋谢 孙逊)女子欲轻生,身陷泥潭,民警、辅警冒着危险在齐胸深的泥沼中苦撑半小时,终于将她营救出来。

7日中午12时48分,一位年近六旬的男子急匆匆地赶到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街派出所报警求助,他女儿有轻生念头,失去联系,还抱走她自己一岁多的孩子。民警柯铁军等人通过查看城市监控视频,快速锁定了女子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找到司机并询问得知,她在沙湖大桥御湖世家门口下了车。

柯铁军带着辅警朱本桥火速赶到沙湖,只见一名女子正往湖边方向走,情绪显得十分激动。她把怀中的孩子放在地上,就快速冲向湖中。柯铁军赶上几步,抱起孩子,又往前追赶,同时向派出所报告情况请求增援;59岁的辅警朱本桥也追了上去,苦苦劝说。然而,女子已经踩着冰冷的稀泥和湖水跑到泥沼里,情绪仍然十分激动,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情况紧急,柯铁军连忙将孩子交给一位好心的路人暂时照看,顾不上寒冷的天气,来不及脱掉鞋袜,他与老朱踩着稀泥走向女子。朱本桥将一根竹棍递给她,试图拉她上来,她不断挣扎,结果大家在泥沼里越陷越深,十分危险,眼前淤泥就要漫到胸部。

天气寒冷,湖水刺骨,大家都冻得直打哆嗦。此时,这名女子体力严重透支,站立不稳,朱本桥双手扶着她帮她支撑身体,防止她倒在泥水中,不断鼓励她一定不能放弃。柯铁军将岸上群众帮忙找来的一个游泳圈递过去,朱本桥把游泳圈套在女子身上。

几名热心群众赶来,众人用绳子拉着游泳圈,又借助竹篙,最终将女子成功营救出来。

据了解,女子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欲轻生。当晚,女子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