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警登门为百岁婆婆拍摄证件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警为老人拍证件照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姚曦)恩施的江奶奶今年满100周岁,很少出门的她一直没办二代身份证。儿孙们想在她过生日前换一张新身份证,可老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当地民警听说后,上门扶着老人一遍遍耐心拍摄,忙了半个多小时拍了50多张照片,终于拍出一张“最美证件照”。昨日,窗口民警告诉江奶奶的孙子杨先生,证件很快就会发下来。

“警察同志,我奶奶今年就满100岁了,想给她办理一张新身份证,但是老人腿脚不方便,可不可以麻烦一下你们到屋里来拍照。”3月5日,杨先生来到恩施市民之家的公安窗口,向民警提出请求。民警核实情况后迅速请示,随后与杨先生约定,利用周末上门来采集人像信息。杨先生介绍,家住市府路煌庭国际小区的江奶奶今年10月将满100周岁,老人曾办理过一代身份证,平时很少使用。推行二代身份证以来,很少出门的江奶奶几乎用不着身份证,也就没有办理。

近期,老人办理医保卡业务,需用二代身份证开办银行卡,儿孙们也想在老人百岁之际为她办一张新身份证纪念一下。但老人因腿脚不便,长期卧床无法出门,家人只好到窗口请民警登门办理。

3月7日下午,民警张大成来到江奶奶家中。老人年事已高,长期卧床,耳背,沟通比较困难。民警和杨先生扶着江奶奶坐起来,不断帮她调整合适的坐姿,老人常年戴着头巾,一直不愿意摘下,民警就和家人一起在她耳边轻言细语劝说。终于,老人把头巾摘下,可老人的手又不停摸脸,也不看镜头。“老人家,看着我这边,别乱动。”在家人的协助下,民警一边与老人交流一边耐心反复拍摄,抓拍了50余张相片,历时半个多小时终于拍出一张合格的照片。

3月8日下午,申请人杨先生再次来到公安窗口,完成了缴费环节。昨日,民警告诉杨先生,江奶奶的人像信息已通过了系统检测,证件正在制作中,很快就将发送到江奶奶手上,保证她在百岁生日之前拿到有“最美证件照”的新身份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