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8部日本电影佳作来汉展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08: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戎钰)钟情日本文艺片的观众,本月迎来惊喜。3月12日,2021东瀛新风映画季活动将在武汉启幕,8部不同题材、风格各异的日本佳作将在3月12日至19日与江城影迷见面。

本次东瀛新风映画季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联合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参展的8部电影都是在这2年内于日本公映过、并在各大影展中表现亮眼的佳作。其中,担任开幕影片的是日本著名女导演河濑直美的最新作品《晨曦将至》。

《晨曦将至》讲述无法生育的栗原夫妇通过领养与可爱的儿子朝斗结缘,一家人幸福地生活了6年后,一位凭空出现的到访者——自称是朝斗亲生母亲的年轻女子,颠覆了这一家三口的美好人生。影片杂糅了多个社会议题,兼顾戏剧冲突和人性剖析,为观众呈现复杂又直接的情感冲击。

《晨曦将至》于2020年首次亮相,入围过法国戛纳、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等重要国际电影节,还在2021年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多项提名,是去年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日本新作之一。

除了开幕片《晨曦将至》,本次展映片单中还包括豆瓣评分7.8分的青春成长题材《孩子不想理解》、斩获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的《精神0》、回顾日本默片时代解说文化的《默片解说员》、致敬群众演员的伪纪录片形式喜剧《大龙套》、日本“全民男神”小田切让的导演作品《一个船夫的故事》、由人气混血名模莫托拉·世理奈主演的《风的电话》,以及去年离世的大林宣彦导演遗作《海边的电影院》——对于喜欢日本电影的影迷而言,这份诚意满满的片单未免也太令人满足了。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