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做大做强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支柱产业,光谷五年内高新企业将达一万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09: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治涛 李博 通讯员陈雅岚 翟磊 张珊妮)加快打造武汉市“五个中心”,各城区如何发力?中心建设又将如何惠及民生?昨日上午,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五个中心”建设系列发布会,首场聚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披露令人惊喜的答案。

极目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东湖科学城的承载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将特别聚集创新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研发投入占比达到10%以上,发明专利拥有量翻一番,高企总数达到1万家,力争把光谷建设成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长江中游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区。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东湖高新区将重点把东湖科学城作为提升创新首位度、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加快构建“221”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支柱产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新消费两大新兴业态,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紧盯“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培育更多的大企、强企、高企。

武汉东湖高新区高水平打造东湖科学城生命健康创新平台,也涌现一批最新成果。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慧琛表示,目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已先后获批多个创新药物研发国家级平台和政策试点;组建了一批新型研究机构;并引进多个官方权威机构构建“一站式”创新服务体系,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取得突破。下一步,东湖科学城将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策源地。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