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县外国语小学将植树节融入英语校本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15: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邓玉婷)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而这一天也是兴山县外国语小学新学期校本课程开课的时间,如何将传统节日融入英语兴趣学习?英语口语社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奇妙而难忘的“种植之旅”。

图为:课堂游戏中英双语猜树名。通讯员 供图

“植树节可不能直接翻译成Plant tree Day,而是Aobor Day!”简方芳老师轻松幽默的开场小玩笑瞬间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她引导大家围绕植树的程序一步一步学习,翻土挖坑、放入树苗、埋土、浇水,学生们在练习中不仅进一步了解了种树的步骤,也学会了相应的英语表述方法;陈婕妤老师则引导学生采用情景对话的方式对植树节的来历加深影响;课堂游戏中,老师们还出示了各种树的图片猜名称,“我认识松树Pine和白杨树Poplar,因为它们都是Plant,都以P开头。”五(4)班的陈博涛开心地说道。社团学习活动也让不少同学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图为:社团表演情景剧。通讯员 供图

据悉,兴山外小以博雅文化为引领,本着“学生喜欢什么、人生发展需要什么、学校就为学生设置什么课程”的原则,积极构建“面向传承,面向心灵,面向兴趣,面向交往,面向体验”的校本课程,英语口语社团则属于交往类体验课程。

图为:老师跟同学们一起植树。通讯员 供图

该校自2007年更名以来,已编写了《校园英语100句》《Colorful English》等英语校本教材4册,涵盖了3—6年级学生喜欢的英语趣味故事、情景交际用语、课本剧、英语儿歌等。学校还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英语活动,如英语书写比赛、口语比赛、手抄报比赛、圣诞贺卡制作比赛、英语角、英文圣诞营活动等,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英语,掌握知识,领略文化。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