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各具特色 各美其美 麻城乡村文化旅游月月有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14:59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胜芳)五脑山茶花园中,万树茶花始盛开,朵朵娇艳,姿态万千,游人如织。绚丽的花海实景舞台被娇艳的茶花包围,舞台上突显“花”“春天”等主题的节目高雅与通俗兼具。3月8日,湖北·麻城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八届茶花文化旅游节在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

从武汉过来的刘女士笑靥如花,她与一众友人在茶花园中穿梭,相机、手机拍个不停,“老家在麻城夫子镇,去年差不多每个月都约朋友一起过来游乡村,今年刚刚发布的十大主题活动更好玩,由不同的特色村办不同的节。”

令刘女士向往的十大主题活动包括:3月~4月,在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八届湖北·麻城茶花文化旅游节;4月,在茯苓窝康养农场举办茯苓窝桃花·杜鹃花古装旅游节;3月~5月,菊香人家景区办麻城市第五届花朝节暨郁金香花展;4月,长岭关吊桥沟景区举办第四届生态文化旅游节暨紫藤花节;7月,龙腾生态园举办麻城市第三届龙腾葡萄采摘文化旅游节,栗乡缘景区办麻城市第三届紫薇花文化旅游节。古孝感乡都在7月举办第七届古孝感乡都泼水狂欢节,10月举办第二届古孝感乡都丰收美食节。10月~11月,纯阳大峡谷举办菊花&红叶文化旅游节;长岭关吊桥沟景区则在11月迎来第八届老米酒吊锅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算下来,每个月都有一个特色村办一个主题节。”麻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夏军介绍,近年来,麻城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发展花经济,做好花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去年疫情后开办了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随后推出十大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全年接待游客922.24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8.9亿。

“月月有节,以节会为平台,以活动为契机,为乡村旅游发展增添动力。”夏军表示,在气候、环境适宜出游的情况下,今年该市将为广大游客提供“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的乡村旅游产品,真诚欢迎大家来麻城赏美景、品美食,体验民俗风情,重拾乡愁记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