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意大利军警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 涉事批次停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12: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西西里一名军人在接种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第二天后死亡;卡塔尼亚省一名警察也被怀疑因接种同一批次疫苗而死亡。目前,涉事疫苗批次被禁用,检察院对两起医疗事件介入调查。

意大利民防部11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673例,死亡373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149017例,死亡病例101184例。拉齐奥大区议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达马托表示,近来,拉齐奥大区的感染数据明显恶化,预计新冠变异病毒正在进入一个高发传播阶段。

据罗马儿科医生联合会,过去几周,罗马新增的上千确诊病例中,主要是感染了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罗马儿科医生联合会主席荣盖表示,最近几天,幼儿园发现3至6岁儿童感染病例增多,令人担忧。变异病毒的传播群体正在趋于年轻化,对青少年和儿童构成威胁。

近日,西西里一名43岁的军人,在接种英国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第二天后死亡,初步鉴定死亡原因为心脏病发作。

卡塔尼亚省一名警察,也被怀疑因接种同一批次疫苗而死亡。这名警察于2月底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次日开始出现严重副作用,且症状持续恶化,医生诊断其出现深静脉血栓形成并发生脑出血,他最终在接种疫苗的12天后病逝。

11日,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宣布,将禁止使用编号为ABV2856的阿斯利康疫苗。意大利国家卫生院将负责对该疫苗样本进行分析。

目前,意大利检察院已对两起医疗事件介入调查。检察官甘比诺表示,检方仍需等待尸检结果,以确定死亡原因,以及是否和阿斯利康疫苗有关。(黄鑫 博源)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