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加的油感觉分量不足?这种方法可以现场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21:0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12日讯(记者李爱华)3月12日下午,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应市民消费关切,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答疑解惑。

在上线互动中,有市民咨询:“私家车在加油站加油后,我感觉加的油分量不足,该怎么维权?”对此,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及时给予了回复。

上线现场。记者杨涛 摄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对于加油机,监管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对加油机按周期(每年两个周期)实施强制检定,对每一台在用的加油机做到“应检尽检”。二是加强加油机防作弊措施,对全市加油机流量计、主板等关键部位统一加装防伪铅封,防止加油站人为调整加油机。同时,全市在用的加油机均按国家要求安装了防作弊系统,一旦加油时计量异常情况达到一定次数就会自动锁死,只有监管人员才能解锁。三是加强对加油站的计量监管,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的方式提高监管的科学性。2020年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对武汉市开展了加油机的随机抽查,结果是全部合格,说明武汉市加油机总体状况是良好的,这点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

从以往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很多时候是因为投诉人通过自己汽车标称的油箱容积、油表、行车电脑等信息来判断加油量。实际上汽车标注的油箱容量并不是汽车油箱的最大容量,为防止发生事故,汽车生产厂家一般会留出至少5%的安全容积,例如标注47升的油箱,理论上是可加到47升以上的。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加油时注意,目前一般的加油站都要求配备了20L的容量罐,如果加油机显示屏的数字与自己估计的相差太大,可以要求加油站使用这一容量罐做快速检测,这种方法可以迅速在现场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