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樱花烂漫,英雄归来,援鄂医疗队赴约回汉赏樱受“最高礼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21: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12日讯(记者王云政 摄影记者宋枕涛 通讯员杜巍巍 杨岑 宁亚飞)鲜花、掌声、红地毯;感恩、互助、战友情:3月12日中午1时许,两支曾经支援湖北抗疫的新疆医疗队45名队员,时隔一年后赴“樱花之约”回汉,再次走出天河机场,享受“最高礼遇”。

援鄂医疗队赴约回汉赏樱

在旅客通道出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精心制作的欢迎横幅格外醒目:“樱花烂漫,英雄归来;幸而有你,山河无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恩全国抗疫战友”“樱花盛开日,重叙战友情——向用生命保卫过武汉的抗疫英雄,致敬!”“同新协力,疆鄂情深”。

踏出通道出口,时任新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的曹玉景,与前来迎接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丙宏、东院院长肖红军热情拥抱致意。“我们是奋战58天的生死之交!”在汉的近60天里,新疆两批援鄂医疗队员们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一道,成功救治了5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丙宏表示,这次欢迎新疆医疗队来汉,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我很激动也很感恩。很感谢援鄂医疗队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现在我们兑现承诺,邀请他们一同欣赏武汉的美景,将武汉最美丽的樱花送给这群最美丽的人!

新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的曹玉景接过武汉医护人员递过来的鲜花激动地说,之前来武汉救治病人,没有时间和精力好好欣赏武汉的美景,好好体验武汉的风土人情,现在我们回来了!为湖北的复苏、武汉的健康感到高兴与自豪!在回新疆的一年里,每逢佳节我们都能收到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关心与问候,这让我和队员们都倍感温暖!谢谢这次武汉人民盛情邀约我们欣赏武汉美景,我们会将这份情谊永记于心!

在机场大厅,武汉天河机场“援鄂医护人员志愿欢送队”演出舞蹈《谢谢你》《新疆好》向英雄致敬。在志愿欢送队的诚意邀请下,新疆医疗队队员们也跟着音乐一起舞蹈,机场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志愿欢送队将定制的武汉专属樱花机票赠送给了医疗队员,送上满满的敬意。

此时新疆医疗队队员们早已热泪盈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护士李秋婷说,这次回武汉,就像回家一样,武汉早已成为了我们新疆医疗队的第二故乡,看到我们守护的大武汉又恢复了朝气,我很激动也很自豪,能为武汉的恢复出一份力,让我觉得倍感骄傲。在新疆的时候我们总会收到来自武汉的“家人”们过节间的问候,我们也非常挂念对方,此次能来赴约樱花之约,内心十分激动和兴奋。

重温抗疫之路

12日中午,45名队员乘坐专用大巴,在警车引导下直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在光谷大道附近,3台汉警快骑与车队汇合,沿着去年3月26日送别新疆医疗队走过的线路,重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入口,队员们鱼贯下车,迎接他们的是大红的欢迎拱门、飘扬的医疗队旗帜和曾经的战友们。

在用2801名支援东院抗疫医护的照片拼成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后,医疗队员们寻找自己当时的照片,并逐一端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疫展览上自己曾经的战斗痕迹。

队员们重返去年战斗过的新冠病房参观,与脱下防护服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战友亲切会面。

3月12日恰逢植树节。2020年3月23日,包括李兰娟院士在内的21支支援东院的医疗队代表,在离别之际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一起,在东院区空地上,共同栽下了一片“感恩林”。

而今他们抚摸着当年自己亲手栽下的、挂有“同新协力”“勠力同新”的两棵桂花树上的吊牌感慨万分,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战友们一起,共同为感恩林松土浇水。

本次邀请援鄂医护返汉赏樱活动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兑现上一个春天的承诺,盛情邀请了支援东院、支援武昌方舱医院的近千名外省医护。

在13日赴武大赏樱之余,他们还将于14日共同组织一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