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314樱为有你!武汉大学履行抗疫医护樱花之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07: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13日讯(记者柯称 李碗容 通讯员李想 吴江龙 视频剪辑何婷 殷悦)春暖樱绽盼君来,缤纷珞珈聚英雄。“相约春天赏樱花”的诺言,3月13日通过“抗疫医护赏樱专场”的形式,在武汉大学得到履行。

以樱为礼。湖北用最美景色和最高礼遇,迎接八方抗疫英雄。

早上8时许,数十辆载着抗疫英雄和家属的大巴,在警车开道下驶向武汉大学,沿途不少私家车纷纷鸣笛致敬。等待英雄们的是高耸的拱门,平铺的红毯,和充满仪式感的签名墙。

欢迎仪式开始前,主持人用时3分30秒,念出一串长长的援鄂医疗队名单。名单背后,是一年前全国346支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壮举。

“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直面病毒、日夜奋战、舍生忘死,挽救了无数垂危的生命;我们也不会忘记,去年我们作出的庄重承诺,来年3月樱花开放时,邀请你们和家人一起来武大看樱花。”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诚挚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客,并为抗疫医护人员代表送上纪念徽章。

随后,抗疫英雄们在近1500名师生志愿者引导下,观赏珞珈山最美时节的樱花盛景。当天晚上,武汉大学还为抗疫医护人员,送上一场专属文艺演出。

以樱为约。湖北用樱花牵线,搭起的是战友重逢、医患再会的平台。

辽宁援鄂医疗队领队尚东,见到了和他并称“雷神兄弟”的老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杨建中,见到了曾“一起救人,一起写诗”的搭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医生周晨亮;曾昏迷两个多月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石长江,见到了他的救命恩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彭志勇……

珞珈山的樱花,听着一段段叙旧的肺腑之言,仿佛也见证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疫史诗。

以樱为媒。湖北用一系列活动,展示的是知恩图报的本分,广迎天下客的胸怀。

持续两天的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是湖北省“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湖北省向全国人民发出诚挚邀约,开行赏樱专列、设计精品赏花线路、安排赏花文艺表演、举办商贸活动,都是对八方支援湖北的全国人民最用心的回馈。

春天的故事,在2021年增添了新的注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