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大学盛情邀请 “鄂”的亲人欣然赴约 抗疫英雄及家属万余人回“珈”赏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07:03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3日,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首日,万余名抗疫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走进武大校园,共赴樱花之约。

吉林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武汉大学行政楼旁的樱花树下合影。

辽宁援鄂医疗队队员吕耀莹(左)和同事在樱花树下拍照。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文俊、通讯员吴江龙)岁岁樱花树树春,灿若云霞感君恩。3月13日,我省“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之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启动,抗疫医护人员及部分家属共1.2万人,重逢珞珈山下,尽享樱花之约。这其中,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支援鄂医护队队员代表及部分家属3000余人。

去年樱花绽放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大学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为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武汉抗疫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以公开信的形式承诺:2021年至2023年连续3年为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抗疫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通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而今,珞珈樱花正灿,武大履约相邀。3月13日和3月14日,是武汉大学设立的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特别邀请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这两天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

13日上午9时,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前广场,“樱约而至 感恩有你 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开启。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去年当看到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之时,武大决定,在2021年春天,学校樱花盛开最美的两天,以最高礼遇邀请医护人员来赏樱,希望珞珈山之行成为医护人员最美好的回忆!

“古之善为医者上医医国 当下担当国士悬壶济世”,在武大各学院门口,师生们为医护人员拉起了横幅,赞颂他们勇于逆行的英勇精神。武大在校园内设置了多个志愿者服务点,服务点为医护人员提供了饮用水、纪念品和独具武大特色的合影板。“感受了武汉的寂寞与伤痛,也感受了武汉的繁华和苏醒,衷心祝愿武汉人民幸福安康。”心愿留言板上,援鄂医护人员纷纷写下了对武汉的美好祝福。

13日晚,武大为医护人员安排了致敬抗疫英雄专场文艺晚会。14日全天,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继续为抗疫英雄开放,根据预约情况,当天将有近万名抗疫英雄(含部分家属)赴武大赏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柯皓

通讯员 吴江龙 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