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韩红、刘翔、袁弘……都来武汉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17:0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14日讯(记者钟磬如)三月武汉,春风再来。3月14日上午,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韩红带领爱心公益团开始武汉项目回访活动,首站到达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中通湖北分公司,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基金会援助物资发放的核心阵地。基金会爱心明星志愿者奥运冠军刘翔、撑杆跳运动员吴莎,演员袁弘、张歆艺、马苏、张雪迎,歌手金池、王铮亮、李霄云等一同来到现场,与参与过疫情援助的中通湖北分公司员工交流互动。

3月14日,韩红率众多明星志愿者来到武汉。  记者刘斌 摄

去年,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有关部门对于抗击疫情的具体工作方针,即刻行动,发起了“韩红爱心·驰援武汉”项目。该项目共计接收社会公众40余万人次捐赠善款3.3亿元,援助工作以武汉为重点,后辐射至湖北全省,分阶段开展了防疫物资支援、困境群体帮扶、医护人员关爱等工作。

张歆艺与中通快递员工合影。  记者刘斌 摄

在“韩红爱心驰援武汉”项目一周年之际,韩红带领爱心公益团队从北京出发前往武汉,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受捐赠方进行回访,包括受捐赠医院、社会福利机构、残疾人困境家庭等。团队3月13日抵达武汉,17日返程。

3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公益团队来到中通湖北分公司,韩红现场向团队介绍去年该地参与疫情援助的情况。

韩红回访中通物流仓库,与员工们交流,并表达谢意。记者刘斌 摄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中通湖北分公司及重庆医药集团湖北恒安泽医药有限公司的12名工作人员主动请缨,24小时值班备勤,他们以仓库为家,坚守岗位,响应各医院的物资需求。有工作人员曾晕倒在岗位上,也有工作人员吃了近两个月方便面,他们以效率为使命,以凉水就泡面,保障物资交付快速准确。在57天内为湖北全省283家医院,发放了36类共计100余万件的医疗设备与防疫物资。

明星志愿者与中通快递员工合影。 记者刘斌 摄

活动现场,几位工作人员代表也分享了当时的援助故事,其中“感谢”是大家说得最多的话。回访活动还包括在塔子湖体育中心进行的友谊足球赛、受援助医院回访、医务社工会议、贫困残疾人家庭回访及慰问、社会福利机构回访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