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红叶石楠, 红“变”街头 | 图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19:3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14日讯 14日,武汉商务区商务中路宽阔的绿化带中,大片红叶石楠长出浓艳鲜红的新叶,在马路中间格外醒目,路边正方形树穴内的红叶石楠,也变身成一个个红色的“方酒樽”排成一行,极为有趣。王家墩公园内,大片的红叶石楠铺出一片红地毯,修剪整齐的方块形红叶石楠,更像是一块块红丝绒蛋糕……

红叶石楠因其耐修剪,既能植成灌木也能栽成大树,已成为装扮城市风景使用最多的绿植之一。随着春天脚步的加快,遍布城市街头的红叶石楠长出了鲜艳的红色新叶,再加上园林工人巧手修剪,或圆或方,造型多样,红遍街头。

(记者李永刚 摄影报道)

商务中路宽阔的绿化带中,红叶石楠火红一片。

红叶石楠变身方酒樽。

王家墩公园里的红叶石楠,更比樱花艳。

王家墩公园修剪后的红叶石楠更像红丝绒蛋糕。

汉口江滩,红叶石楠弯转成红飘带。

汉口江滩,红叶石楠与金边黄杨搭配,红绿相间,整齐壮观。

汉口江滩,一株株红叶石楠被修剪成一个个“大蘑菇”。

园博园西区的道路边,修剪成球状的红叶石楠变色程度并不同步,从空中俯瞰,一串“红绣球”与两堆“绿绣球”相映成景。

青山南干渠游园,“大蘑菇”状的红叶石楠与造型独特的公厕搭配出优美的景观。

金银湖马池路,修剪成圆桶形的红叶石楠整齐排列在路边。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