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成都将试行集中供暖,保证室温18℃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20:14 来源: 央视新闻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许多居民小区出现了集中供暖征集海报,小区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向供暖企业提出申请,只有当整个小区或单一楼栋报装率达到30%以上时,该小区或单一楼栋才可建设集中供暖。

“集中供暖”是指集中热源所产生的蒸汽、热水,通过管网供给一个城市(镇)或部分区域生产、采暖和生活所需热量的方式。由于成都处于南方非传统供暖区域,近年来人民群众对于冬季集中供暖的呼声日益增长,成都燃气将利用资源及技术优势,打造分布式热源集中供暖模式,为新建居民区和老旧小区提供低成本、高效能取暖方案,为成都居民开启冬季暖居新体验。

据介绍,“集中供暖”费用暂时由居民自行承担,经过前期对成都具备实施条件的小区现场勘测、设计,费用参照长江流域集中供暖城市采集的综合均价为依据制定的,工程安装费按户收取标准230元/平方米,使用费每月10元/平方米,小区实施时会根据实际工程量按实计价,预计会有相当部分小区工程安装价格低于目前的价格。安装集中供暖后室内24小时温度可以保证18℃,相较于分户式采暖使用费要便宜30%左右。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