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爱乐启动“乐韵双城”交流演出 与兄弟省市交响乐团共奏经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21: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彭洁茹)3月12日晚,沈阳交响乐团与武汉爱乐乐团在琴台音乐厅共同奏响“北国之春”专场音乐会,标志着武汉与其他兄弟省市“乐韵双城”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武汉爱乐乐团联合兄弟省市知名交响乐团,启动“乐韵双城”交流演出活动,通过“双团合奏”“双城互动”,增进城市间文化交流,扩大武汉对外影响。该系列活动中,沈阳交响乐团、陕西交响乐团、江苏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将先后来汉与武汉爱乐乐团一起共奏音乐华章。

12日晚的首场音乐会,由沈阳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卞思聪执棒,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中国作曲家陶承志创作的大型交响曲《史诗·西迁》。

首次在汉上演的交响曲《史诗·西迁》,用音乐语言表现了锡伯人民万里戍边—西迁的英雄壮举。十八世纪中叶,生活在关东大地上的兄弟民族——锡伯族,告别黑土、背井离乡,不远万里前往新疆伊犁屯垦戍边、保家卫国,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武汉爱乐乐团团长张守忠表示,近年来该团将“立得住”“走得出”“叫得响”作为乐团发展的重心,不断增强与兄弟院团的合作交流,不仅在业务上求发展,打造城市音乐品牌,更以展示大武汉文化风采为己任,彰显城市文化名片。

据悉,3月19日“乐韵双城”系列将上演第二场,陕西交响乐团将来汉与武汉爱乐乐团一起共同演绎交响经典。

(武汉爱乐乐团供图、视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