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大学大一女生的开心之旅:为英雄父母当导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通讯员 吴江龙 实习生 曾秋云

“爸、妈,今天由我引导你们赏樱!”

3月14日9时40分,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第二天,大学生志愿者、大一学生甄羽飞为黑龙江援鄂医疗队员做完赏樱引导后,转身迎向她当天服务的第二拨贵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生甄国华和薛峥夫妇俩。有趣的是,他们是甄羽飞的父母。这是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游览武大。

“珞珈山校园内最主要的观赏类樱花有4种,分别是日本樱花、日本晚樱、垂枝大叶早樱、红花高盆樱桃。”沿路,甄羽飞熟练地为父母介绍导览。作为志愿者,近4000字的解说词她背了多遍,烂熟于心。今天,她终于有机会为父母解说。

2019年12月底,作为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甄国华进入医院重症区,一个月只能回家一天。薛峥是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虽然在家坐诊,但也需去医院查房。疫情最艰难的时刻,薛峥跟朋友说好,“如果我发生不幸,请帮忙照顾羽飞!”

为了宽慰家人,甄国华每次进红区之前和出来之后,都会给妻女报平安。“有一次他出来晚了,很久没发消息过来,我们特别害怕。”甄羽飞说,记忆中,更多的是温暖,“有一次爸爸回来,头发长得很长,理发店都关了,我就自告奋勇给他剪。这是我第一次帮人剪发,尽管剪得很难看,但爸爸就这样开开心心地上班去了。”

疫情好转后,甄国华和薛峥依然忙碌。去年甄羽飞高考的那两天,是夫妻俩在疫情发生后唯一一次请假。

考上武汉大学后,甄羽飞拿到了学校奖励给抗疫医护人员子女的1万元奖学金。她和父母一致决定把这笔钱捐给学校基金会,给那些更需要的人。甄羽飞说:“小时候觉得爸爸妈妈很普通,经历疫情,才知道他们有多么伟大。我要好好学习,成长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甄国华欣慰地看着女儿,说:“那段时间确实经历了很大的煎熬和痛苦,但我们必须去面对,这是我们的职责。”

今年武汉大学举办“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得知学校招募志愿者,甄羽飞立刻报名。这两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医护人员时,她特别喜欢听英雄们讲抗疫故事,“很有共鸣,会让我想到爸爸妈妈。早就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武大的樱花,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春光明媚,云海般的樱花灿若烟霞;樱花树下,甄羽飞一手揽着爸爸,一手环着妈妈,一家三口笑容明媚,“春天真好啊!”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