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韩红带队回访武汉致敬英雄人民 刘翔、袁弘、张歆艺、马苏等一大拨明星都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09:08 来源: 武汉晚报

3月14日,韩红率明星志愿者回访中通物流仓库疫情时期物资中转地,与员工们交流。记者刘斌 摄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在球场上。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钟磬如)三月武汉,春风再来。3月14日,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韩红带领爱心公益团开始武汉项目回访活动。首站抵达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中通物流湖北分公司,这是疫情期间基金会援助物资发放的核心阵地。下午与武汉女足青年队对战的友谊足球赛,用体育精神向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及广大志愿者致敬,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

基金会爱心明星志愿者奥运冠军刘翔、撑杆跳运动员吴莎,演员袁弘、张歆艺、马苏、张雪迎,歌手金池、王铮亮、李霄云等一同参加活动。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即刻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有关部门对于抗击疫情的具体工作方针,即刻行动,发起了“韩红爱心·驰援武汉”项目。

该项目共计接收社会公众40余万人次捐赠善款3.3亿元,援助工作以武汉为重点,后辐射至湖北全省,分阶段开展了防疫物资支援、困境群体帮扶、医护人员关爱等工作。

在“韩红爱心·驰援武汉”项目一周年之际,韩红带领爱心公益团队从北京出发前往武汉,对疫情期间的项目受捐赠方进行回访,包括受捐赠医院、社会福利机构、残疾人困境家庭等。团队3月13日抵达武汉,17日返程。

再访物流公司

回忆疫情驰援故事  

上午10点左右,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公益团队来到中通物流仓库,韩红现场向团队介绍去年该地参与疫情援助的情况。

去年疫情期间,湖北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及重庆医药集团湖北恒安泽医药有限公司的12名工作人员主动请缨,24小时值班备勤,他们以仓库为家,坚守岗位,响应各医院的物资需求。有工作人员曾晕倒在岗位上,也有工作人员吃了近两个月方便面,他们以效率为使命,用凉水就泡面,保障物资交付快速准确。在57天内为湖北全省283家医院,发放了36类共计100余万件的医疗设备与防疫物资。

活动现场,几位工作人员代表也分享了当时的援助故事。“感谢”是大家说的最多的话。“感谢基金会的爱心驰援”“感谢物流和医药公司员工的坚守付出”。

友谊赛比拼精彩

体育精神致敬英雄

下午的足球友谊赛在塔子湖体育中心举行,韩红爱心明星队以5比2战胜武汉女足青年队。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足球运动员邵佳一、徐云龙、岳敏以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席韩红,爱心明星志愿者孙楠、刘翔、袁弘、王铮亮等以及来自武汉市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的医生代表上场比拼。

足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和协作意识,正如在过去的一年里,所有人团结一心,勇往向前,共同打赢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开赛之前,两队队员进行了热身活动和合影。来自武汉女足青年队的小姑娘们年龄在15岁到18岁,能和国家级专业球员、明星志愿者同场切磋,大家非常期待。比赛每进一球,全场都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赛后,几位爱心明星志愿者也分享了此次来汉的心情。演员袁弘是武汉人。这次回到家乡,他表示,去年初疫情发生后很着急,许多亲友都在武汉。他和妻子也马上加入到基金会的驰援行动中来。又到一年樱花季,看到武汉的城市面貌,大家也很感慨。袁弘很想跟每一位队友说上一句“感谢”,为英雄的武汉人民说“感谢”。内地歌手金池说,昨天一下飞机,看到整座城市充满活力,很难想象一年之前“封城”时的情景。“是无数人的努力换来了疫情防控的成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