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援汉医疗队员“回家” 在武汉经开区种下“希望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16: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正东、王娅)“再回曾经战斗的地方,很激动!”3月13日,武汉经开区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海南省第六批援汉医疗队队员丘晓林与爱人杨雅静。

一年前,刚刚回到三亚过春节的丘晓林,临危受命,紧急支援湖北抗疫一线。临行前,他与女友杨雅静在海口美兰机场拥抱惜别的一幕被媒体镜头捕捉到,温馨的画面,真挚的情感,令网友感动不已。“这次,接到武汉人民的邀请,而她是作为我的家属,一起共赴樱花之约,太不容易了。”丘晓林说。

疫情期间,丘晓林在协和医院西院九楼病区,负责查看病患病情、了解治疗需求、帮助伤口换药、查看抽血结果以及肺部改善情况等工作。面对很多病患住院期间的焦虑情绪,他耐心给予安慰和心理疏导。杨雅静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丘晓林排解压力,还时不时在他的照片上画上各式动漫卡通人物,为他加油打气。去年5月21日,凯旋的丘晓林与杨雅静正式领证结婚。

援汉医疗队队员丘晓林(右)与爱人杨雅静在武汉经开区植树现场。通讯员供图

“去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连相聚也是一种奢侈,今天,我们携手来到武汉植树播绿,观景赏花。这恢复活力如初,繁花似锦的武汉,太美了!”当天上午,丘晓林和杨雅静两人在龙灵湾景区,亲手种下了一株茶树,在树前自拍合影。在龙灵山自动驾驶景区,丘晓林夫妻还乘坐体验了自动驾驶巴士、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是他们第一次坐自动驾驶汽车,“很科技!很神奇。”

一年后的武汉,在丘晓林眼中,”活力、生机且安心,很高兴能重新认识英雄之都。”他说,此行要携爱人打卡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绿道、武大樱花等地标景点,品尝地道美食,不留遗憾。

“今天我们把希望播种在春天里,用双手和爱心栽培了属于大自然的一棵棵树苗,希望每一棵树苗都能够茁壮成长,让这座英雄城市春意更浓。”杨雅静说。

喜瑞得大酒店疫情期间曾接待援汉医疗队队员入住,此次也积极欢迎援汉医疗队员回“家”,为丘晓林二人提供了免费接送、免费入住、欢迎晚宴、酒店管家等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