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3·15口碑榜系列报道④|贷款买车保证金不能还贷也不退?网友求助本网后将获退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17: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廖逢倩)“我一直关注荆楚网问政平台,这次自己遇到问题了,就来留言了。”近日,湖北车主高先生向荆楚问政栏目组反映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未退款。(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0232-1-1.html)3天后,江汉区网群部回复,经协商,将退款。今日在回访中,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已与该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达成一致意见,预计下月将收到3000余元退款。

网友反映贷款买车,保证金不能还贷也不退

3月9日,高先生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他于2018年4月在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办理了贷款10万元,分36期,用于购置一辆现代汽车。当时,他向该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缴纳了办理贷款的手续费3000元,预交了第一期贷款3471元,以及2000元的续保押金。此后,他每月按时还贷,从未逾期。今年4月,他将还完最后一期贷款。

高先生认为,当时预交的3471元可用于还最后一期贷款。今年3月,他联系该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却被告知这3471元并不能用于还贷款,目前也无法退还给他。

于是,高先生向荆楚问政栏目组求助,希望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办理退款。

江汉区市监局介入协调 达成退款协定

3月9日,江汉区网群部在收到荆楚网转办的该条留言后,立即联系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以便解决高先生的诉求。3月11日,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董月霞分别联系了高先生和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调解。经协商,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承诺在高先生结清贷款、解压、办好汽车登记证后,办理退款手续。

今日,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先生也向记者解释道,3471元是向高先生收取的履约保证金,一般在与客户签订合同时,销售人员会向客户解释该条款。而收取履约保证金是为了防止部分客户恶意续期或拖欠还款。截至目前,高先生并未出现这些情况。在高先生结清贷款、解压并办好汽车登记证后,将办理退款手续。

高先生也告诉记者,车买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已同意退款。

“有料您就讲”,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公开征集消费者的消费投诉及建议,并制作发布3·15行业口碑榜和口碑报告。荆楚网问政平台,将梳理、回访2020年3月15日至今的民生消费类留言及办理情况。欢迎网友留言,荆楚问政栏目将第一时间转交到相关主管部门,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爆料请点击:有料您就讲!荆楚网3·15行业口碑榜邀消费者报料参与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