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建始县全面实现“电子化退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07: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郑辉璐、任建云)“只要在网上提交准确的资料,不用专程跑到县城,税款就直接退回来了,电子化退税真的很贴心!”3月12日,建始县官店镇明豪加油点财务人员徐烨收到税务部门的退税,深切感受到了办税的高效率。

网上办理退税业务  通讯员郑辉璐 摄

建始县位于鄂西南边陲、武陵山腹地,县域内多为高山,官店镇距离最远,离建始城区有3小时车程,以往办理退税,来来回回跑、等资料传递至少需要一天。今年以来,建始县税务局依托第8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通过与人行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建始县税务局在前期出口退税已实现无纸化退税的基础上,大力推广退税网上申请,再次简化流程、缩减资料,实现所有退税业务无纸化办理。同时,进一步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间,打通了无纸化退税高速路的“最后一公里”。纳税人只用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请,税务部门收到申请后,联系纳税人进行信息核对,并办理审核审批,再由人行审核,直接退税至纳税人账户,所有流程可在半小时内完结。

“在家吃顿饭的功夫,税款就退回来了,以前一天的事,现在几十分钟坐在办公室就搞定了!”办理退税的纳税人,纷纷叫好。据悉,3月以来,该县办理的8笔退税业务均实现电子化,此举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退税,为纳税人带来了更优质的办税体验。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