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患上胃食管反流吞咽困难 俄罗斯女子在武汉成功手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21:10 来源:

俄罗斯女子在武汉成功手术。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黄涛 通讯员李晗)一名俄罗斯女子从小饮食没有规律,近几年常常出现反胃、烧心等不适,服用抑制胃酸的药物也不管用。到医院就诊发现自己患上了胃食管反流病,胃酸持续反流进入食管,而且合并食管裂孔疝。通过手术恢复正常后,3月15日出院前,该女子获医护赠送鲜花,提前庆祝自己几天后的生日。

31岁的俄罗斯女子叶琳娜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妈妈打两份工把她和哥哥拉扯大。3岁开始,她常常饥一顿饱一顿,冰箱里有啥就吃啥,饮食没有规律。随着时间流逝,叶琳娜偶尔出现反胃、烧心,但由于持续时间不长,她并没有太在意。两年前,叶琳娜来到武汉和中国丈夫结婚。半年前,叶琳娜反酸、烧心等不适出现得越来越频繁,尝试服用抑制胃酸的药物也未见明显效果,半月前甚至出现进食时吞咽困难的情况。在丈夫的陪同下,叶琳娜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诊,经过检查被确诊为胃食管反流病伴食管裂孔疝,其本应在腹部的胃,有一部分已经被挤进胸腔,药物治疗已无效,必须立即手术。

在异国他乡第一次住院治疗就需要手术,令叶琳娜心情变得非常紧张。为了缓解她的焦虑,中南医院胃肠外科医生姜毅楠、护士长钟君等医护人员每天查房时,用英文告知其手术过程非常安全,也不会给身体留下明显的伤疤,康复过程也很迅速。经过医护人员专业讲解和耐心宽慰,叶琳娜放下了包袱,配合医生做好术前准备。上周,手术主刀医生姜毅楠为叶琳娜采用胃底折叠术,通过腹腔镜给食管套上“围脖”,阻断胃食管反流途径,并将食管裂孔修补,杜绝胃部再次溜进胸腔。手术后,叶琳娜反酸等胃部不适很快消失,

“Happy birthday!”3月15日,医护人员为叶琳娜做完出院前的检查后,向她递上了一束鲜花并致以生日的问候。原来,叶琳娜的生日是在本周末,由于身体恢复得很好,术后第4天即可出院,医护人员一商量,为她在病房提前庆祝生日。

“非常感谢中南医院的医护们,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一份生日礼物。”叶琳娜表示,武汉的医生护士技术很棒,用英语交流非常顺畅,治疗过程比想象中更舒适。

姜毅楠表示,胃食管反流病与抽烟、酗酒、肥胖、不良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密切关系,近年来像叶琳娜这样35岁以下的年轻人之中,发病率也逐渐增高。如不及时干预治疗,可能导致食管癌等严重后果。市民们在生活中出现烧心、反酸等不适,最好到医院进行胃镜等检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