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请老战士、老英雄讲党史、讲军史,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21:21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3月15日讯 3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们的党100岁了,是从学习中走来的,也要靠学习走向未来。年轻人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上周,在武汉市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会议室,老战士毛兰成拿出年轻时记下的12本党史和马列学习笔记时,武汉体育学院6名大学生露出惊讶的表情。

“爷爷您说的‘四个结合’,让我受益匪浅。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不负所托,努力学好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听完毛兰成的特殊党课,武汉体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周歆悦和同学们陷入沉思。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施行,武汉在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后,今年将开展新一轮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军史学习,增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据了解,该局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处级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市军休系统将继续发挥老战士、老英雄多的优势,请他们开展讲党史、讲军史学习教育活动。该局其他党员干部也将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主动学习党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长江日报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侯西子)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