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建水厂助教育兴产业 劲牌公司20年如一日公益扶贫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建水厂,助教育,兴产业……劲牌公司20年如一日,热心公益,累计捐赠超过23亿元。2月25日,劲牌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两地引水工程滋润百万群众

龙头轻扭,“仙”水自来。大冶市殷祖镇洪口村65岁的村民肖海英接过一碗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饮而尽:“王英水库的水,真甜!”

2017年1月21日下午3时,大冶市城乡供水一体化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正式通水。劲牌公司与大冶市政府签订协议,正式将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捐赠给大冶市运营管理。这是大冶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

当日,周边的乡亲们都赶来看热闹,脸上满是喜悦,因为他们都是受益人。

来自王英水库的优质水源,在地下管网里奔涌数十公里,汇入殷祖水厂长120米、宽16米的蓄水池里,一池碧水在阳光下清澈见底。

王英水库,又称“仙岛湖”,主库区水质优良,水量充沛。2014年,大冶市在多方勘察后,选定王英水库为水源地。2015年4月,引水工程开工。2017年2月,与大冶城区管网并网,正式供水。

该工程供水总规模达30万吨/日,既保障了大冶城区及殷祖、刘仁八、陈贵等乡镇的饮水安全,还解决了黄石应急备用水源问题,进一步保证了黄石城区供水的稳定性。

在建设大冶引水工程的同时,劲牌公司又积极筹建阳新引水工程。2016年4月,阳新引水工程管道工程开工;2017年11月,阳新引水工程全线原水管道通水,原水输送至阳新二水厂。2019年底,阳新引水工程整体完工,为阳新城乡居民每天提供优质的饮用干净水10万立方米。

两地引水工程项目,劲牌公司累计出资9亿余元,滋润百万群众,为两地贫困农村的脱贫攻坚注入清新活力。

劲牌阳光班帮2.5万学子圆大学梦

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劲牌公司倾情开办“劲牌阳光班”。

达娃罗杰是西藏日喀则市江孜高级中学“劲牌阳光班”的学生,家住康马县。家境贫困,曾让他的求学之路举步维艰。

“助学金让我上学没有了后顾之忧。”小杰说,学习机会来之不易,特别珍惜,唯有发奋读书才能报答这份厚爱。

2019年8月26日,小杰参加了在大冶启动的劲牌第二届“阳光夏令营”活动。当天,226名“劲牌阳光班”的学生和老师,从贵州、云南、新疆、西藏等地赶来,与劲牌请来的教育专家们面对面交流;他们一起去武大、华科大等一流学府参观,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听一听奋斗的故事。

17年来,一批又一批孩子因此实现梦想。不少孩子成才后,选择回到家乡、反哺桑梓,帮助更多孩子努力追梦,完成“最美好的循环”。

大学毕业后,林华少回到母校云南怒江福贡一中,站上三尺讲台。“我是劲牌阳光班毕业的,这就是我回馈社会的方式。”他说,走出大山是很多山里孩子的梦想,他愿意回到大山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梦想。

据统计,自2004年在黄冈中学开办第一个“劲牌阳光班”以来,劲牌公司先后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0所高中开办了596个“劲牌阳光班”,累计投入3亿余元,帮助2.5万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一份份产业脱贫一方又一方乡亲

只有发展产业,才能为乡亲脱贫致富提供持续力量。

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2016年以来,劲牌公司投入专项扶贫基金,在县城集中安置点周边的东门镇平洛村火烧窝等地,创建1200亩红心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带动1200户贫困户发展脱贫。

2017年,劲牌公司又投入帮扶资金500万元,强化核桃产业发展,采购苗木扩种、集中管护发挥示范作用。

在罗城县等8个贫困县区,2015年至2017年,劲牌公司投入1亿元,先后实施了四把镇棉花村水虎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毛葡萄基地、养兔场地等大小9个项目,彻底改善6个屯生产生活条件,为脱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广西河池、四川凉山、贵州毕节、甘肃庆阳、云南德宏、江西广昌……地不分南北,人不分亲疏,贫困群众有意愿发展产业、自主创业,劲牌公司都倾情拉一把。

劲牌公司热心公益的壮举,已惠及全国多个贫困地区群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