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华语电影年度大惊喜 《少年的你》入围奥斯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08: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戎钰)华语电影与奥斯卡的缘分,又多了一分。3月15日晚,吸引全球电影人注意力的第93届奥斯卡揭晓最终入围名单,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代表中国香港成功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在《少年的你》之前,共有7部华语电影荣获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国际影片的前身)提名,它们分别是:《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喜宴》《饮食男女》《卧虎藏龙》和《英雄》,但截至目前,只有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成功获此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的你》是继张艺谋导演的《英雄》之后,18年来首部获得此项提名的华语电影。所以当奥斯卡官方宣布了提名名单后,网友们第一时间为《少年的你》加油打气,尤其是影片男主角易烊千玺的粉丝们,在多个社交平台积极留言,期待电影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能有好运气。

《少年的你》是华语电影近年来少有的现实主义题材佳作,影片讲述两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诸多波折,他们相互扶持并付出极大的代价,最终走出生活漩涡。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少年的你》的导演曾国祥和剧组多数工作人员都来自中国香港,影片也被香港电影制片协会选中,代表中国香港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据悉,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4月25日举行,《少年的你》能否成为《卧虎藏龙》后的又一华语电影奇迹,届时将向全世界揭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