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市民接种需求明显提升 武汉各区均增加新冠疫苗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08:46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黄琪)15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卫健局了解到,目前,该区已设置7家定点接种门诊,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市民提供预约接种服务。仅3月15日当天,全区预约人数就超过1.3万。

“我们区的创新型企业、高校较多,年轻人接种新冠疫苗非常踊跃!”东湖高新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汪洲介绍,为方便上班族接种,考虑到头几天接种量大,从13日至15日,该区7家定点接种门诊均提供夜间接种服务,服务至20时30分。

为方便高校师生接种疫苗,该区卫健局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设置了接种点,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今日开始,该区还将在高新企业较为集中的产业园区设接种点,或安排疫苗接种车,为接种需求量较大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在探访中,记者注意到,年轻市民的接种意愿比较强烈。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江岸区塔子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几家公司正组织员工前来集体接种新冠疫苗,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接种者,他们均表示,接种后感觉良好,应要求在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更让他们觉得安心、放心。

有市民询问,除了已公布的15家定点接种门诊外,其他医疗机构也可提供接种服务,是否可以前往?

武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区至少提供一家以上定点接种门诊,目前,鉴于市民接种需求明显提升,各区均增加了疫苗接种点,以方便市民就近完成接种。

记者了解到,洪山区有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东西湖区有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接种服务,硚口区有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接种服务,汉阳区有12家医疗机构提供接种服务,江夏区有16家医疗机构提供接种服务。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魏晟认为,接种新冠疫苗是能够快速形成群体免疫的方式,进一步在各人群中构建起人群的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将可有效减轻今年的新冠防控压力。

为什么我国新冠疫苗上市速度这么快?魏晟解释,我国采用的灭活疫苗技术非常成熟,经过科研人员的日夜奋战,努力科研攻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工作,研发和审查联动,在保证达到上市要求的前提下,加快了数据搜集、审查及评审速度,因此,新冠疫苗上市速度比预想中的更快。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