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小伙刷单险些被骗 民警紧急拦截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08: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涛 实习生吴莹 文雅)“新洲区旧街居民潘先生正在接听高危电话,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3月14日晚9时45分,武汉新洲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一起电诈预警,反诈中心民警迅速与当事人电话联系,然而电话拨打过去一直占线。

为了及时阻止电信诈骗的发生,新洲公安反诈中心迅速联系旧街派出所。旧街所民警通过查询,找到了潘先生登记的户籍地址,第一时间上门,不料潘先生不在家中。家人告诉民警,潘先生目前在阳逻经济开发区某物流园工作,现居住在阳逻翠湖里小区。民警迅速将这一消息反馈给分局反诈中心,同时通过家属继续联系潘先生,可潘先生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

事不宜迟,反诈中心又迅速联系阳逻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潘先生居住的翠湖里小区。在路上,民警继续拨打潘先生的电话,并在电话中再三告诫他,暂时不要在手机中进行任何转账、支付、充值等操作,等待民警上门。

当晚10时15分左右,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接力,民警终于敲开了潘先生的家门。民警耐心进行反诈宣传,潘先生这才惊觉,自己差点就被骗了。潘先生告诉民警,当晚他接到了一个兼职刷单的电话,按照对方的提示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兼职刷单的软件,并且充值了50元进行刷单。第一笔刷单返现成功后,他在对方提示下,准备继续充值刷单,赚取更高额的返现“收益”,还好民警及时出现劝阻了他。

民警告诉潘先生,网上刷单骗局中,骗子往往会先让事主尝一点甜头,当事主深信不疑不断加大投入后,再想要提现时,骗子会设置障碍,编造各种理由要求事主继续充值做任务,甚至直接拉黑、失联,让你永远无法提现。潘先生对民警及时的劝阻表示感谢,并向民警再三保证,不会再充值刷单了。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