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今天中午前后部分时段空气质量将达到严重污染,武汉市空气质量办推出相关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4:0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16日讯 16日11时从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受蒙古国沙尘暴天气影响,我国北方多地出现沙尘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强3月16日、17日沙尘天气污染管控工作,作了《市空气质量办关于加强沙尘天气污染管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推出相关应对措施。

3月15日,受蒙古国沙尘暴天气影响,我国北方多地出现沙尘天气,颗粒物浓度骤然升高,部分城市PM10小时浓度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明显下降,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经预测,高浓度沙尘主体将随着北方冷空气南移并影响我市,预计3月16日中午前后我市将出现以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部分时段将达到严重污染,全天为重度污染,3月18日沙尘天气影响基本结束,空气质量转为良。

《通知》要求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城管执法委结合气象条件,适当加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压尘频次,加密喷雾作业,加快沙尘沉降速度。暂停非重点工程出土、拆除作业,督促出土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清洗保洁,确保清洁上路。组织各建筑工地施工期间全面开启喷淋降尘设施,减少扬尘污染。

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加强辖区内城市化管理区域的裸露地面覆盖;请市城管执法委、水务局、园林和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加强城市道路、河道沿线、公共绿地、储备土地的覆盖铺装,加强裸露地面的扬尘管控。加强露天焚烧、秸秆焚烧管控,对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园林废弃物等露天焚烧问题加密巡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按照市空气质量办有关沙尘天气应对的统一部署,组织做好辖区内沙尘天气污染管控工作,及时关注辖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对监测数据异常现象和市空气质量办交办的污染问题有效应对并及时回告。

《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污染天气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提示。市气象局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一旦具备条件,立即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长江日报记者戴红兵 通讯员胡喜珍 于海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