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华网评:亵渎英烈,虽远必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6:02 来源: 新华网

周文冲

近期,新闻媒体报道捍卫国土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后,有群众向警方举报,一新浪微博用户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警方调查核实,该微博用户潘某于2020年2月2日离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

英雄者,国之干。如何对待英烈,折射着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对历史的态度。“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当面对外军的公然挑衅时,边防卫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守国土一寸不丢,护人民安宁祥和,他们理应获得所有人的感佩和尊崇。而身为网络大V的潘某则罔顾事实,信口雌黄,造谣诋毁国家英雄烈士,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和荣誉,不仅触碰法律底线,更伤害全体国民的感情。这样的行为,无论跑多远,都无法逃脱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追责。

高擎法律利剑,守护英烈名誉。近年来,从出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公祭办法》到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对“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行为作出明确量刑规定,无不传递出我国保护和尊崇英烈的强大正能量。从此前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对网络大V“辣笔小球”的批捕,到此次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的重拳出击,也都展现着我们对英烈尊严和名誉保护的决心,彰显了对“抹黑”英雄、亵渎英烈的行为“零容忍”、必追责的态度!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英雄烈士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牺牲和贡献,全社会都应当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他们的名誉和荣誉也将被铭记史册,而任何置事实于不顾诋毁英烈,践踏法律的小丑,也必将为其险恶用心和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