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豪车俱乐部竟是传销组织?不少白领青年中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6:02 来源: 央视新闻

在上海警方通报的传销案例中,一个以豪车俱乐部名义提供汽车服务的传销组织让人更加大跌眼镜。在没有任何车辆服务门店和设施的情况下,这个名为越隆车汇的组织,通过拉人头提成进行传销,累计发展会员3700余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 滕某:2022年,实现线下门店1000家,在2022年的时候实现IPO,走上资本。以前很多人说年轻人吹牛不靠谱,今天,成功的人,走得快的人都是年轻人,而且都是吹牛吹上天花板的。

这位在台上夸夸其谈的人,是越隆车汇豪车俱乐部的实际控制人滕某。拍摄这段视频时,这家豪车俱乐部声称可以提供汽车维修保养等服务,可实际情况是滕某只是从事的是二手车买卖业务,并没有能力提供汽车保养维修服务。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 王小立:包括一些服务,洗车,维修保养,他当时推出这些服务的时候,门店、维修点都没有,你去哪里洗车。

滕某等人雇人开发了名为越隆车汇的手机软件,用户下载App后,可通过缴纳2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入门费,获得包括维修保养卡、全车镀金、油漆修复等多项汽车服务在内的会员礼包。然而,这些并非会员入会的最终目的,而是在于推荐其他用户成为不同级别的下线会员。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 王小立:你如果发展了五个至尊VIP,从第六个开始,你如果再发展的话,就可以拿到四千的返利。如果你的下线再进行了发展,还可以从下线的这里再拿到1800元,这样的话对他的奖励的刺激是非常大的。

截至案发,该传销团伙累计发展会员3700余人,层级关系达到8层。今年1月,上海警方抓获滕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表示,近期的传销案件正在发生变化。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四支队支队长 蒋敏:传播的形式,从以往线下的拉人头传销逐步转向通过网络、自媒体等等一些平台进行传播,这样传播的速度更快,地域更广;第二个参与的群体从以往的中老年群体为主 逐渐转向了青年白领群体,有这样的特征;第三个是从原来商品销售为掩饰,现在逐渐转向了像电商或者说是虚拟币等这种数字金融为名义进行传销。参与的人不能称之为法律意义的受害者,他是参与者,甚至于达到了一定程度之后,他本身就变成了犯罪嫌疑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传销的危害性要比一般集资案件更严重。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