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向孟加拉国赠送孟加拉国国父塑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9: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5日上午,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在孟加拉国总理官邸拜会总理谢赫·哈西娜,并赠送“孟加拉国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的半身塑像。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右)接受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赠送的孟加拉国国父塑像

哈西娜总理盛赞这是一幅杰出的雕塑作品。她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特别感谢李极明大使、雕塑家吴为山及中国驻孟使馆为中孟两国的合作交流作出的努力。

站在国父的塑像旁,哈西娜总理充满深情地回忆道,“国父一生友华亲华,他曾两次访问中国。1954年他在狱中撰写了著作《我眼中之新中国》。如今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年国父就在书中预言了中国的发展和繁荣。”哈西娜总理表示,希望中孟两国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繁荣。

为纪念孟加拉国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100周年诞辰暨庆祝孟加拉国独立50周年,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特别邀请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青铜塑像“孟加拉国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作品为半身像,高1.9米(含底座1.1米),长62厘米,宽62厘米。(总台记者 于广悦)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